资产管理处召开全校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我校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在求实楼413机房召开,各部门单位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就学校资产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交流部署并对固定资产业务进行培训。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孔祥慧首先就各部门单位对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视及全校资产管理员为资产管理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按照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要求,每年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人员队伍建设。资产管理工作是学校培养人才、开展科研、提高办学水平的物质基础和保障,随着高校规模的扩大,资产存量大、分布广、种类复杂,管理难度随之增加,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尤为重要,资产管理员的辛勤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对学校办学效益和办学水平的提升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希望大家借助此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发挥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充分认识到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职责,规范管理,最大程度的确保学校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随后,国子软件公司工作人员对固定管理系统中的资产建账、变动、处置、查询四大模块进行了操作步骤及业务讲解,进一步提高了资产管理员的科学、规范、信息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资产管理处将继续进行资产清查、绩效考评等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各位资产管理员管好资产,分析资产管理情况,提升资产管理水平,创新资产管理工作新模式,提高业务水平,规范高效的完成资产管理工作,共同努力推进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资产管理处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0531-89701713,89701715,89701716 传真:0531-89701711 Email:gzsmk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