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根据学校工会下发的《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按照机关第三分会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方案,资产管理处于9月份开展了以“抓好疫情防控,践行师德师风”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
    一、广泛发动,提高认识。召开处务会,广泛宣传发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确保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深入学习,提高素质。先后组织全处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业务素质。

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先后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校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可成同志、教育工会职工建功立业标兵闫小红同志、2020年度学校“最美教师”的材料,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榜样事迹,通过学习师德典型,树立榜样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起到很好的导向作用。

四、组织师德师风讨论,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情况,以“抓好疫情防控,践行师德师风”为主题交流心得体会,激发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责任感,更好的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五、签署《教师承诺书》。在学习教师师德“红七条”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准则”的基础上,9月24日全体教职工签署了《教师承诺书》,刻苦钻研业务,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服务社会,争做“四有”好老师。

师德是教师职业道德的灵魂,是教育艺术的基础和前提。师德建设靠正面教育,靠榜样引导,靠制度约束,对教师从正面提出要求,又从反面划出了禁区,始终使教师以“传道、授业、奉献”为已任,视爱生、敬业为天职。通过师德建设主题月的教育活动,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真抓实干、认真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资产管理处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0531-89701713,89701715,89701716 传真:0531-89701711 Email:gzsmk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