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2-25 点击数:

224日,根据学校部署,我处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会上全篇学习了刘家义书记的讲话全文,并展开了积极讨论。        

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讲认识、摆问题、提建议,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针对当前一些部门存在的抓落实不够的问题,部署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狠抓落实的重大工作部署,是一次非同寻常,非常重要的会议。

刘家义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内涵丰富,观点鲜明,站位高、措施实、要求严,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重要方向指引和工作指导,听后很受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结合学校实际,应当如何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做好工作,需要我们更多的思考,真正做到按照会议要求,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切实提高认识,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创造性地抓好我处的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及学校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的更有力、效果更明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明确当前严峻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面前,狠抓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以这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努力做到以坚定“两个维护”引领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落实成效体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学习领会,切实以会议精神引领行动、指导实践。要认真学习刘家义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思路,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创新思路举措,真正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确保省委及学校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我处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刘家义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一个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艰巨繁重,需要广大干部有担当作为、抓落实的气魄和勇气。当前,我们学校建设任务重、发展任务重、完善提升任务重,同样有一个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艰难过程,更需要我们在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创新方法、严明纪律、提高本领等方面狠抓落实,在推动工作具体化、精细化、成果化上求实效,努力实现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四是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首先要统一思想,积极作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党委形成的决议,切实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努力做到从“共识”向“共为”的转变。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纪律要求,做到步调一致,狠抓工作落实。要积极担当、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大学生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资产管理处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0531-89701713,89701715,89701716 传真:0531-89701711 Email:gzsmk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