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召开2019新学期处务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2-25 点击数:

223日,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我处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全体人员会议,会上就2019年部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进行了“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学习。

首先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关于印发《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意见”、“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菏泽市“红领巾广告”事件”、“菏泽市一小学奖状上印广告事件”、“菏泽、济宁、泰安市艺术统考作弊事件”、“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试题错装事件”11个上级文件进行了传达,就这种现象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总结;第二,围绕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工作布置,对本部门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针对部门定位、工作宗旨、工作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新要求。

2019年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研究上级政策,吃透文件精神,工作中做到灵活运用;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严格遵守部门服务承诺。每周至少抽出半天时间去部门及二级学院调研,了解掌握情况,倾听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分析研究,解决问题。切实转变行政部门是权力部门的思想意识,坚决杜绝“事难办、脸难看、话难听”现象,如有发现,严肃追责;三是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面向全校的各类文件审批表,再进一步完善、简化,提升管理质量和效率;四是分析研究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本领,学会沟通协调,争取各科室的工作在学校中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支持和理解,同时积极支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部门内各科室内部绝对不允许出现互相推诿、扯皮、不配合的情况;五是部门工作一定要跟学校工作同频共振,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开展工作,对学校重点工作涉及到资产管理的问题认真分析、积极配合、抓好落实。

分管校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对我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即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修改完善工作计划,制定落实措施,扎实推进资产管理的各项工作。

2019年资产处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干事创业的担当,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地扩展狠抓工作落实的广度、深度和力度,确保学校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能够落地,见到实效,积极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资产管理处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0531-89701713,89701715,89701716 传真:0531-89701711 Email:gzsmkj@163.com